close
從上大學沒有髮禁之後,我很常染髮
期間也夾雜著幾次的燙髮
中長髮的我去過便宜的染整頭1200,也去過貴的髮廊3500up
不管是貴的或便宜的染髮,不可避免的後果就是髮質會變的很糟糕
分岔斷裂,髮尾出現小白點(頭髮也曾經因為染燙受損的人就會知道我在說啥)
一根頭髮可以岔開成四五個分支
以前也不太懂得保養頭髮,任其自生自滅
分岔,髮質差到了一個極限就剪掉

後來才逐漸學會既然要在頭上做造型
功夫就要下的徹底些,要 護 髮

自己買潤絲精回來用?
沒有效,且用完頭髮還很容易塌
一般市面上開架的潤絲與護髮產品,通常都是含大量矽靈

去髮廊護?
弄完頭髮柔順閃閃動人,
但是,去髮廊護髮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
隨便很一般的護髮都是NT.800起跳
不過就是塗上護髮霜、包上毛巾、熱蒸、沖洗
如果要做個比較完整的頭皮護理+護髮,沒有1200是很難做到的


自從找到懂得我的需求的設計師之後,(以後會發專文介紹)
我更是開心的狂染喜愛的髮色,
而我頭髮長的快,三個月就長出5公分長
染到設計師都阻止我不要太常染,一來花錢二來傷身
再加上燙捲,還有每週平均使用電棒捲三四次的頻率之摧殘下
現在我的頭髮長超過背後肩帶,竟然沒有一根分岔?!?!?!?

揪竟是發生了什麼重大的變化
讓我從鋼絲稻草人變成頭髮被設計師稱讚膨鬆柔軟的髮質
讓同事驚呼怎麼這麼軟又飽滿沒分岔呢?

答案就是把護髮霜當潤絲用

每次洗頭後,把潤絲這步驟省略
但是必定護髮

先說LOREAL的黃色護髮霜,這罐我用掉兩罐500ML包裝了
使用感也是很不錯,特色是抹上頭髮之後
像是被吸收掉了一樣,不會有一般開架護髮有非常滑膩的感覺
使用的這段期間頭髮也還算不錯,但如果吹乾前沒有塗抹護髮就顯的不足
但是用完兩罐之後逐漸覺得效果不再像一開始那樣令人驚艷了
且用完頭髮比較容易塌,沒辦法吹的很鬆

於是四處找尋資料,選擇了適合我常燙染的哥德式的ff護髮素
ff其實是fluffy feel的縮寫,適合燙捲+染後頭髮
(燙直有另外一款,我沒再多做研究)
用過ff之後才懂,護髮之後不一定會很厚重
可以同時有滑順的髮質與蓬鬆的造型

使用方法比較特殊,標準用法是
1.洗髮後先把頭髮擦乾(這個步驟不能偷懶,效果有差!)
2.抹上護髮霜,份量是可以抹到全部髮尾3cm
3.在洗手台蓄溫水,把髮尾泡在洗手台,用手撥水到頭髮上
讓水從沒有抹的地方流到有抹的地方
4.步驟3重複1~3分鐘
5.沖水10秒鐘


我的用法
1.洗髮後先把頭髮擦乾
2.抹上護髮霜等待約10min(通常我就趁這時間洗澡,刷牙,按摩臉,洗內衣褲...等等)
3.把頭髮泡進水盆,稍微抓一下幫助吸收
4.沖淨

第三步驟有時會偷懶,直接把蓮蓬頭轉成噴霧狀
稍微整頭噴灑一下然後抓一抓頭髮
注意,這邊說的抓一抓,像是在擦幕斯一樣的把頭髮往上捧
不是往下拉順喔,有燙捲的人就知道這種整理手法
最後再沖掉

用完後頭髮染色的部分色澤飽滿,髮根蓬鬆輕盈
髮尾潤澤,髮幹強韌,整頭都很fluffy feel
目前已經用掉一罐680g的,前陣子又買了補充包2500g
是我用過CP值最高的護髮霜


卡詩的髮膜雖然也很棒
但是價位偏高,不適合這樣奢侈的每次洗後都使用
為了要省錢覺得心痛用量不足,反而會沒辦法發揮效果!

而且,個人覺得卡詩適合用來做修護
就是真正的改善已經被摧殘的很慘的頭髮,可以一周一次
而FF就是適合用來日常預防頭髮分岔,維持頭髮在一定的水準

另外我會在吹乾頭髮前在髮尾抹上果酸一點靈(有很多品牌都有出)
可以緊縮毛鱗片,讓頭髮強韌
本來要買ionic(設計師給我用這個牌子的)
但誤買了rebeauty這牌子(麗比堤)
效果也還不錯,算是給吹風機與電棒摧殘前的抗熱打底

總之要有健康的頭髮,是需要用心照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