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寫過一篇內文是#219, #224, #272, #187的文章
(購於香港,香港售價在文章最尾端)
這個版本重新編寫並新增了#168, #227, #187se比較的心得

實際照片,由上而下#227, #224, #272, #219


#227 NT.1250
專業大型調色刷-山羊毛
黑色扁平圓端刷頭 made in France
這支據說快停產了,(消息來源是Arora的無名)
之前柔礦迷光系列新出時有搭配著一起主打,
也有原本是美妝部落客的專櫃小姐在自己blog推薦過,他推薦拿來當打亮用
事實上呢~這支刷具是多用途的,可以做眼部暈染刷臉部打亮刷甚至細部刷上粉餅
一試這支原本的暈染刷#224被立刻打入冷宮XD

其實224也是不錯的暈染刷,但較適合淺色一點的眼影
最近我喜歡畫很重色的眼影(黑色、墨綠、深藍黑)
在暈開邊緣界線時#224很不夠力,必須花很多時間去慢慢暈還不一定暈的開
224刷毛實在太鬆軟,太fluffy了
雖然#219可以幫助暈開較深的眼影,但刷頭太小了比較適合細部修整
#227則是沾一點中間色或淺色隨便來回嚕幾下,也不太需要啥技巧
甚至是左右來回的暈開(重色暈染時容易弄髒眼妝的大忌)
眼影就暈好了,實在是太方便啦~~
且拿來打亮眼下與臉頰外C範圍很好控制,晉升新歡!

 

#224 NT.1100 時尚眼部調色刷-山羊毛
黑色橢圓尾端刷頭 made in France

這支毛質很軟,但我覺得這支在暈染時有點沒力
刷毛太過鬆軟了,要來回暈好久才可以使眼影沒有色塊感
但優點是不會一暈就把顏色全掃開,不太容易失手
我也會拿它沾取Alima的遮瑕粉在眼下打圓遮黑眼圈
或者作小範圍的打亮,或整個眼部打底刷上淺色眼影,
屬於多用途型的刷具之一

 

#272 NT.950 專業斜角眼彩刷-特選山羊毛
白色斜角刷頭 made in Japan

這支是看了snowkei的blog才列入清單的
彈性佳、不刺眼皮,真的是很優秀的刷子,暈染或壓重色都好用
以往用平頭的刷具再靠近眼頭眼尾處很難上色,一不小心就失手
這支斜角的設計使得暈染與上色範圍極好控制
還有眼窩的位置也因為斜角設計變得可以輕易找到
雖然272壓色的準確程度沒219好,但它也非常好用
趕時間時用這支可以快速化好妝
但如果只想用一支刷子就搞定眼妝,我會選擇這支


#219 NT.950 時尚筆型刷-特選山羊毛
白色三角錐狀刷頭 made in Japan
在處理重色時壓色極飽和,下手位置也易控制
特別是化上鉤的眼尾、眼尾壓重色暈染,或者眼頭狹窄處都可很精準的上色
雖然用在眼皮上沒有非常柔軟(中等),但抓粉力強、彈力也強
眼影粉不像之前用眼影棒時那樣易掉落到眼下
據說套刷的219se超級刺,刺到讓人根本不想拿來上眼影

如果有打算投資刷具,可以考慮以從這幾支入門
但是,如果只想買一支刷具,那我會推薦#272
另外其他人推薦的入門刷,對我來說
#242可以用solone的H05扁刷替代
#239沒有#272好控制,就被淘汰了

稍近一點的刷頭特寫
 


自從有了眼部的專用刷具之後,眼妝越來越重口味
如果只是貼著睫毛或只在眼折內化咖啡色眼影
根本不能突顯出刷具的優點與特色
為了要讓這些刷子們物盡其用,現在眼影暈染的高度直逼眉骨XD

回頭看看以前畫的眼妝,很多都是隨便塗滿眼折完全沒暈染開
甚至是暈的高度不一,或者是深淺色間有很明顯的界線
實在是未夠班啊~不知道之前嚇到多少人
但我還是不太會畫下眼影,持續練習中

 

放一下227跟另外兩支臉部刷具的對照,227真的滿大的
握柄粗細還跟168差不多呢
由上往下#227, #168, #187

 



#168 NT.1250 時尚大修容刷-特選山羊毛
白色斜角刷頭 made in Japan
以前我都是拿BB的勻臉刷來做腮紅、修容刷以及打亮刷
但事實上,勻臉刷當打亮刷抓粉力太強,一不小心就會刷過頭
當修容刷則是效果有限,雖然有修到容但畢竟勻臉刷是圓形的,
修容範圍會不自覺的無限擴大變成落腮鬍
想一想,如果一支刷子就可以打天下,為什麼要出這麼多形狀各異的刷子?
不然化妝品專櫃要怎麼賺大家的錢?

前陣子決定要讓大家各司其職,才不用天天洗刷子
之前寫過187是很多用途的刷子,他的特點就是可以把一切刷的都很均勻、薄透
但不代表他可以將每個功能都表現到最佳狀態,也是要搭配適用的產品才好

我的臉型較圓,下巴以及額頭都短,不修容的話臉會非常的平板像個包子臉
直到買了#168大修容刷,非常的驚豔
首先是他的毛質,好軟又有彈力啊!抓粉力足卻不刺臉
在臉上滑來滑去一點都不刺,之前本來想要買週年慶出的套刷
一整組五支才1980,這個一支就要1250了耶
但看到大部分的人都說168se跟#168正品完全不能比
剛好又看到有折扣就狠下心買了正品


刷起來的效果,俐落、精準,不過度銳利但又有明顯效果的線條
忽然覺得以前修容好像是刷心酸的,
即使是使用一樣的修容產品,用專用刷的效果差異真的很大
同時這支也可以是腮紅刷,可以把臉畫的比較纖瘦立體
臉部輪廓較平或較圓潤的人一定要嘗試一下這支

 

#187時尚專業鬆粉刷 NT.1700 黑色山羊毛混白色人造毛
平頭鬆刷 made in Japan

這支是出名的好用與多用途,適合MAC的炫彩餅、NARS crazed類重色腮紅
乾濕兩用,可打亮、可修容甚至拿來上粉底
實際使用之後,終於見識到它的威力
可以讓修容、腮紅、打亮融合得渾然天成似在臉頰合為一體
色度不過重,卻能帶出腮紅與打亮的光澤
整個底妝的細緻程度因為它大大的提升,簡直就是神奇的刷子啊
我拿它來刷上兩用粉餅,之後上修容、腮紅與打亮通通一支搞定
雖然它要價不菲,但真的很值得
再也不用擔心臉頰出現色塊或不勻

趕時間時,我會用187從粉底液、蜜粉、修容、腮紅、打亮一支全包,
不要覺得很不可思議,我真的是徹底的被這支刷子折服
竟然連濃稠的粉底液、粉霜都可以快速上得薄透,怎麼可以這麼神奇啊~~~187好棒~

以上,正常版刷具均為手工製造,產地為日本、法國等地
以手邊少少的樣本數不負責任統計:白毛刷多為日本製、黑毛刷則為法國製

 

#187se NT.540週年慶套刷拆售 made in China (照片待補)
因為覺得#187實在太好用,又聽說縮小版與正常版差異不大
就很開心的再買了一支187se打算用來上粉底液專用
但是,我失望了...!或許是因為用過正常版,已經被養刁了

首先是黑色山羊毛部份,份量明顯遠小於正常版
且才打開來在手上試刷就快禿掉毛了
白色人造纖維部份隱約透著紫黑色的顏色,是吃了黑心產品中毒被染色了嗎?
仔細看正常版的刷毛可以分出兩層厚度,白色部份集中
Se版的則像支掃把一樣,整支全都散開來、鬆散彈性不足
正常版刷上臉很密集柔軟的,se卻是散散的掃在臉上
雖然兩者都完全不刺臉,但是真的差太多了

特別是拿來試粉底液時,正常版可以刷的超級均勻薄透(EL無暇親膚粉底液)
以同樣手法、粉底份量去使用,187Se的效果至少差了七成
我甚至在臉頰看到過厚的粉底斑駁、掉落的黑色毛沾粘在臉頰,整個就是失望透頂
失望之餘,用187se去試試重色腮紅或蜜粉類的乾燥的粉狀產品
效果還算不錯,跟正常版的效果差異就沒那麼大,大概差兩三成而已
之前說兩者差異不大的人,可能沒試過用這支上粉底液、霜才這麼說
但也稍微平息了一點我的怨念,雖然打粉底效果不彰
至少其他功能表現還算良好

結論:
以前曾經想要大手筆的買下bobbi brown的整套刷具
但是總覺得大陸製還賣那麼貴,就一直沒有下手
MAC抓住了我的心(還賺走了我的錢>//<)很大原因是產地以及手工製造
對我來說,日本製造MIJ這幾個字實在是太誘人了~
幾乎是看到MIJ就會想掏錢
(但是SE版套刷都是大陸製造,且是機器製造)

實際使用之後,我只能說每支都是心頭肉
對化妝很有興趣的人,這輩子一定要試試看MAC的刷具
它雖然貴,會這麼紅是絕對有它的價值
但是,個人覺得依據需求一次一次慢慢購入才不會浪費錢
有哪個需求,再去找哪樣產品
不需要一口氣全包了,也不必「聽說很好用」
可自己不一定會需要/或根本不會用就衝動買下

打算入手MAC刷具的人,通常都摸化妝品有一段時間
手邊最基本的眼線、唇刷、眉刷...等等,大概都不缺的狀況下
我推薦#272與#187這兩支,運用得當可以帶著他們打天下!
最後祝福大家都能畫出一個襯托出自己本質美的妝容^^

 

補充:
用187搞定整臉的使用順序是粉底-修容-腮紅-打亮
每一種用完後稍微在衛生紙上刷一刷
腮紅在修容後,是因為腮紅帶紅感的話,再上修容顏色容易偏掉
但修容對腮紅的影響不大,(可能也是因為我膚色比較白,修容色不深)
我會每天用洗刷水清刷子,
其實很快速方便的,兩分鐘內搞定
只要沾幾滴洗刷水在衛生紙上來回刷幾次,刷子就乾淨了
洗完也非常快乾

另外,花了不少錢投資專業的刷具,保養刷具是很重要的
櫃姐建議我每次使用後都將刷子沾一點洗刷水
在衛生紙上來回洗去顏色
每週再大清洗一次
不過聽說酒精很傷動物毛,最近就比較少使用洗刷水了

精華區內的洗刷方式則為將水:洗刷劑 1:1混合
稍微泡一下再在衛生紙上來回刷去顏色
或者以溫和的洗髮精清洗,
注意要避免讓刷具紮毛處(金屬部位)浸水或者碰到洗刷劑
會使固定刷毛的膠脫落,縮短刷子壽命
目前都是用沾洗刷水、在衛生紙上來回刷的方式清洗
#187掉了一兩根毛,但其他刷具洗了很多次都狀態良好

 

香港售價:
224 HKD240
272 HKD200
219 HKD200
187 HKD385
洗刷水 HKD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