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六年前,我很瘋芳療的東西
那個時候都買乖媽的芳香窩產品
方便取得且價格平易近人
後來她的網站發生了一些事情,好像是被檢舉產品有寫療效
還有複方按摩精油的成分沒有標示清楚各成分比例
網站關了好一段時間,直到近兩年內才又開始逐漸有復甦
但是客戶群逐漸轉向想要認真學習芳療.甚至考取執照的族群

 

似乎在台灣芳療還是沒有經過認可的?
還是單純的網路販售不可以寫療效?
其他因素我也沒再去深究

 

後來也就沒有再多去接觸,畢竟芳療需要學習的東西太多了
要投入大量的時間以及金錢
當時我對它沒有這麼大程度的興趣也就逐漸淡忘

 

直到前陣子
蘭陵的blog看到Ally's AromaRemedies精油的心得
立刻被生火就二話不說的買了這個品牌的按摩油
美國網站點此進,台灣網站點此進


我買了HULAHULA.(瘦身)MELLOW MELODY(助眠) 140ml
SKINNY LEGS(瘦腿).HEAD TONIC(酸痛) 30ml 贈品是Travel elixir
用了將近一個多月,來講講使用心得給正在考慮的人參考

先來看照片,這是小包裝的樣子

002.jpg


大包裝是霧面深咖玻璃罐.小包裝是亮面深咖啡玻璃罐
罐口有用塑膠膜封起來,並且貼上調製的日期blending date
瓶身的貼紙也印刷的不錯,整體而言滿有質感的
打開之後,開口處有一個保養品常見的流量控制器
就是塞子上面開個洞這樣,雖然沒啥特殊但是我覺得很好
可以控制按摩油要滴幾滴出來,之前買乖媽的是直接玻璃瓶口沒有控制器

 

下面是霧面的罐子與亮面罐子比對圖,霧面好有質感喔~~~

005.jpg

下面這張是大小罐的比對照

004.jpg

 


Head tonic
頭痛紓緩按摩油(Head Tonic)
功能:緩解頭痛症狀與肩頸酸痛,適合辦公族的久坐型與壓力型頭痛
成份:真正薰衣草、羅馬洋甘菊、特級乳香、月桂葉、穗狀薰衣草
使用方式:於頭痛時取適量按摩於頭部、太陽穴與肩頸。
注意事項:避免睡前使用。不適用於癲癇患者、高血壓患者、孕婦以及五歲以下小孩
30ml NT.410
140ml NT.1450

 

我就是很標準的久坐辦公族,每天都在電腦前面打字N個小時
頸肩酸痛早就是家常便飯,如果不酸痛還反而會覺得奇怪
這次買了這罐head tonic實在很喜歡

 

因為姿勢不良
我的左肩一直以來都有點發炎腫脹,已經是十幾年的老症頭
左肩膀明顯有一塊腫起來,有時候比較累的時候更疼痛加劇
收到按摩油的那天剛好左肩很痛
二話不說就倒出一些來按摩肩膀

 

head tonic香氣我很喜歡,溫和的氣味帶著乳香的草味不會嗆鼻
個人覺得芳療.按摩油這類產品
最重要的就是氣味自己喜不喜歡,就算他有再好的效果
但氣味自己不喜歡甚至討厭,那些效果都是多餘
而對於香氣的喜好是很主觀的,
例如我喜歡迷迭香微嗆的草味
我媽卻超級討厭,到聞了會頭昏叫我開窗開電扇

 

head tonic的色澤就是金黃的精油色囉,沒什麼特殊
說明書寫大約按摩5分鐘就會吸收
我大概按2-3分鐘就不理它去做其他事了,吸收度很好不油膩

 

後來回神的時候,是因為我的右邊肩膀在酸痛
神奇的事發生了!!


左邊的酸痛消失了
所以讓我感覺到右邊其實也是有點酸痛的
於是我就再去按摩一下右邊肩膀
就有兩肩輕鬆的感覺,讚

 

我有時候比較累的時候會頭痛,
特別是生理期體力很虛又還要認真工作時,更是不舒服啊~
也是用這罐來舒緩我的頭痛,可以讓我體力透支繼續努力上班

 

另外Ally's的按摩油都是jojoba oil 做基底油
完全不會有油蒿味
有用過按摩油的人都知道油蒿味很不好聞
之前用乖媽的按摩油(甜杏仁油基底),
棉被跟衣服上面多多少少都會有油氧化後的氣味

 

在蘭陵的Blog看到jojoba其實是一種臘不是油
熔點10度C,氣溫低於10度C就會變成臘
jojoba oil不像甜杏仁油那樣易氧化所以不容易出現油蒿味
但是它的價格比其他常見的基底油昂貴,幾乎是兩倍的價格
這也是Ally's的按摩油價格比較貴一些的原因

 

用了這段時間我覺得很值得,也很喜歡
推薦給有頸肩酸痛或者會偏頭痛的人使用喔~

Skinny legs對於我腿的浮腫效果也是很不錯
只是需要耐心與時間去按摩,其他兩罐有空我再寫心得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