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參加panasonic的體驗會那天
結束之後想說四處逛逛看看,看見有手作的布包
忍不住湊上去看一看



於是我拿了一兩個大包包起來翻翻看看內裡.拉鍊以及作工如何
看一看覺得沒有什麼特殊的,
於是轉向櫃位另外一邊準備看其他的小布包



先映入眼簾的是標價
貴!!!!傻眼到不行的貴!!!!
一個約莫女生1.5個手掌大小的棉布包,
上面有兩個拉鍊無抓底袋,無鋪棉.表布有加襯
售價1980
有碰過手作的人大概可以推出布料+拉鍊成本大概50塊錢,
加上手工裁剪+機縫時間,以時薪300的價格去計算
估價這個布包值200塊錢
我明白百貨公司設櫃要租金成本/百貨公司抽成/人事成本等等支出
但是這定價真的貴的有點讓人傻眼 也有衝動去設櫃(疑?)



撇開價格不談,這不是這篇文章的重點
當我正在看綿布包的時候
忽然有人跟我說話:



是有哪裡作不好嗎?



我愣住了,說: 蛤?沒有啊?



抬頭看是一個穿著中性剪短髮的女生,
穿著淺灰色西裝背心.裡面配白色T-shirt
臉色很不好看的瞪著我



他又說: 這包包是我作的,我不喜歡別人翻來翻去的看



當時我傻眼了沒回話,現在是什麼狀況?
百貨公司設櫃放在外面展示的商品,不可以看?!!!



他又接著說: 如果會作的人看一看就會了



我:  蛤!!???? (徹底的傻眼中,內心OS:作的人就會作,不用看也會作啊!!)

這時我開始不太高興,於是反擊:
東西放在外面賣,就是要讓別人看
我要買這個東西的話,當然要看過才能買
不給別人看是什麼回事?


他: 反正我就是不喜歡人家翻來翻去的看!! (笑   好任性的回答喔 )

當時我很不高興,也不想再跟他浪費口水就立刻轉身離開



說明一下他所謂的"翻來翻去"
我先看整個包的外型
然後分別打開兩個拉鍊,稍微看一下裡面的布料配色與花樣

如果今天我把整個內裡翻出來inside out
那的確是我不對,可能會弄皺了他們的包
但是我沒有
卻要承受他任性的態度,臭著一張臉的阻止我看包包
打壞了逛街的心情



在百貨公司逛街,買的不只是商品更是買服務
有非常多人都是店員服務態度好,
即使知道在那裡買比較貴也願意掏錢出來
我就是這種人

 

想給這位大少爺一些忠告
您不喜歡別人"翻來翻去"看您作的包包
可以不要去百貨公司設櫃,在網路販售就好
很多手作族光是接網路訂單就已經接不完
還可以節省許多成本,何樂而不為呢?

臭著一張臉面對客人,不是作服務業該有的態度!!!


轉換心情的分隔線

 

後來跟閃光繼續逛,看到很炫的東西忍不住駐足停下來看了很久
WOW~是變形金剛耶!!!!!!!!!!!

P1060322.jpg

上衣沒拉好,看起來肚子有好多層肥肉喔  哈哈哈

上面這張照片的機器人,需要三個月的組裝時間,超浩大的工程!!

看了看招牌,原來是TAKEN鋁合金積木!!!!
大人的玩具
每一組都可以拆開重新組合成不同的樣子

(點這邊進去看TAKEN公司介紹)

這隻機器人好可愛!!!!

P1060330.jpg

照片後面右側的小姐服務態度超好的,非常詳細的解說商品的特色
白房子的臭臉背心人多學著點!

 

只要是圓形的部分的積木都可以轉動
現場有展示輪子可以轉動的哈雷機車
幾個輪子串接可以連動的架子(就是上圖右邊有銀色輪子那個)
超有趣的!!!!這個很難用照片拍出來
去現場看看就知道

 

看著看著,看上了龍首名片座~剛好在特價中3000塊錢有找

(這個照片只有龍首,名片座是另外一組)

 

拿在手中沉甸甸的,非常重!

 

如果看膩了這個造型,還可以把他拆開來再組成其他的東西
網站上面有各種造型的組裝示意圖
會了基本組裝方式之後,加上一點點創意
買一組積木就可以組出非常多種不同的造型呢!!!

 

閃光問店員:  如果積木掉到地上會不會破掉啊?

店員: 地板可能會凹一個洞喔

 

好啦~~算他貴的有價值XDDD
買了!

 

所謂大人的積木,當然要自己組裝囉

店員解說該如何組裝,閃光認真的聆聽中

P1060320.jpg

 

右邊那組是名片座,左邊的那組是龍首

P1060332.jpg

 

所有的傢伙擺出來

P1060338.jpg

 

 

最終組出來的成品

19755368.jpg

中間白色那塊就是放上名片的樣子,右邊的圓形可以當作筆筒使用~超方便的

擺出來質感很好,又很有設計感~

 

童心未泯的人可以去信義誠品逛逛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