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純文字,沒有圖+略帶自言自語的課後心得


八月底的時候上了雪姬的進階眼妝課程



老師本人跟BLOG長的一模一樣!
皮膚好好~睫毛好長>////<
睫毛長的讓人也好想去做一下仙飄蘊睫



老師一看到我就說我長的跟BLOG不一樣耶~
照片看起來比較冷
我很想把自己塑造成冷艷路線的人
但偏偏本人是甜美路線 囧



上課內容主要在提點已經有基礎的人一些要注意的小細節
化粧說簡單可以很簡單,眼影化眼皮.睫毛膏刷睫毛
把產品塗上去它該屬於的位置,不就是化妝了嗎?
但是化的好或者不好,就是小細節所建立起來的了

 



老師講話很直接,
說我技術沒那麼好還愛用NARS的眼影XDDD
還上網推薦害大家被生火
在這裡跟曾經看過我文章被生火的人道歉(m_ _m)
都是我不好,把大家推進眼影色塊地獄
也跟身邊的人對不起,害你們看了這麼久的色塊妝
其實我是想學鄭秀文/王菲好嗎


刷睫毛的部份因為我睫毛稀疏又短少
雖然我已經極力的刷了
但是還是看不太出有睫毛的存在XD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上課帶去的假睫毛很適合我的眼睛
現場試帶了幾附,還是自己帶去的那附最適合我



剛上完課的當下非常非常挫折
心情很低落.也很激動
內心戲的戲碼跟轉折太多就跳過
大概過了三天才平復(不是誇飾,是認真的)



看似簡單的暈染動作,忽然覺得很困難
之後大約有兩~三週的撞牆期
覺得自己怎麼畫都不順手
怎麼看都不順眼
範圍沒有控制成順著眼睛的弧形
邊緣沒有辦法霧化暈染的很均勻



眼影的最深色不能透出膚色
但是邊緣要模糊霧化<-這簡直是太難了(暈倒)
眼影形狀要順著眼型漸漸淡
畫眼影的時候動作是很輕柔的拍壓上
回家之後一邊練習一邊心中吶喊著:


救命哪~眼影怎麼這麼難化!!!!!!!!!!!!!!!!!!



以前沒有注意到的地方,現在每個細節都會特別注意
後來用bobbi brown跟laura mercier的眼影
邊緣有暈染的比較順一點
可見NARS真的不是好控制的眼影啊~



給也想去上課的人一些建議,想提醒大家兩點

1.上課時要把自己倒空,才有辦法接收新的資訊

2.回家後的練習才是最重要的,技術是磨出來的



還沒開始上課時
老師有有問我,怎麼不考慮往這方面發展?
其實從國中我開始就對化妝美髮美容都很有興趣,
太多人問過我怎麼不去念美容相關科系,卻選擇了電機系?
答案很簡單~因為我沒這個GUTS

 

我很佩服老師的勇氣與毅力,
把興趣變成自己的專業,甚至是可以賺錢的職業



順便回答一下那天的好正人母同學的問題:
我不是RD,但也是工程師



公司風氣稍微偏保守,沒什麼人化妝
我是天天頂著煙燻眼影去上班的怪人
同事的BF很不會認人,卻見我一次就記得住名字
就是因為: 妝~很~濃~



目前的我,下班後躲在房間開著YOUTUBE
看國外高手的化妝教學影片,與小小的兩片眼皮奮戰
中午休息時間與同事分享學到了什麼
希望身邊的人也能一起變美~是目前的小小心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