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是年假的最後一天晚上了


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 (其實是下午睡太飽了...)
雖然假期前一天請半天特休去北投泡硫磺泉
但沒泡到夢寐以求的碳酸泉,實在讓我捶心肝


硫磺泉實在不是我的菜,
泡完回來之後睡了一夜(當時自己已經很臭,沒感覺)
隔天臭的我無法入睡,整組床單床包全都拿去洗
所有當天穿過帶著去過的東西也通通都丟進洗衣機

為什麼台北附近沒有碳酸泉呢!!!!!!!!!

 

這股怨念不斷的發送給週遭的人
閃光靈機一動說: 我們明天去宜蘭吧!
我想,請假好不好呢??這樣放了10天半的假耶 有點心虛
但是如果不去我會怨恨一整年耶,這樣怎麼可以
好!!!! 說走就走,現在趕快睡吧!!!!

 

畫面直接跳到宜蘭礁溪

阿先養生會館

價位:個人湯屋2人1小時(視房間大小) 480. 600. 720

還有裸湯男女池.藥浴等等

頂樓有露天池,冷熱池都有

s5.jpg

選擇露天湯屋的人請小心,屋頂的玻璃會反射,從下往上看會看到....

 

因為目的在泡湯,所以挑了最便宜的湯屋

有對外窗與小陽台,陽台上放了不少植物造景,隱密性還ok

s2.jpg

我很喜歡光從窗邊灑進來的感覺
s3-1.jpg

多放一張

s3-2.jpg

 

出水口是瀑布式的
水龍頭開關旁邊那兩罐是洗髮精與沐浴乳,意外的好用!
洗髮精用完頭髮不乾澀.沐浴乳是玫瑰香氛的,
洗後皮膚不滑膩也不會過度清潔!

s1.jpg

池子大小適中,但是很深
光是坐在左側的階梯上水就淹到胸口

s4.jpg

記得泡溫泉要泡3-5分鐘就起來休息3分鐘,再反覆入浴數次效果最好
既然是個人池,面膜千萬不要忘記拿出來敷
還有全身去角質&擦乳液都是必備的!!!

 

泡完之後全身放鬆.通體舒暢
心裡更是一掃陰霾

  碳酸泉我愛你!!!! 

 

這裡的環境滿清幽的,泡完之後到旁邊走走
陽光曬在身上把這年假的寒冷都驅散了
適合喜歡安靜的人來

看陽光多棒啊!!!!(穿這樣有點熱)

s6.jpg

 

有些泡溫泉的地方吵的像菜市場一樣
泡湯時間又短只有30分鐘,(我沒有說是陽明山)
不能放鬆心情慢慢泡,紓壓效果也就相對的差了

 

肚子有點餓了,剛好往旁邊的熱炒店前進
這裡的熱炒店整排好多間連在一起
是沒有菜單的,招牌上只有很簡單的:炒牛肉 炒羊肉 炒海瓜子 炸晶魚之類
看他們的櫃子上有什麼食材就可以點,調理方式也可以自己指定

 

炒海瓜子
忘了放個比例尺,這海瓜子超大!!
是平常吃的兩倍size

 h1.jpg


特寫胖嘟嘟的海瓜子,肉質彈牙細膩 完全無腥味

h1-1.jpg

 

山苦瓜炒鹹蛋
用薑爆香,跟平常吃到的用蒜爆香不太一樣
更能吃到苦瓜的甘味

h2.jpg

特寫一下鹹蛋附著在苦瓜上的樣子 (拍這幹麻?)

h2-1.jpg

芹菜炒花枝

這道調味用了白醋,剛好我不愛芹菜與白醋所以...
但花枝本身還滿不錯的,如果喜歡客家小炒口味的人應該會很愛

  h3.jpg

 

還有一道鹹酥蝦沒拍到,因為賣相不這麼漂亮
可是它超好吃的!!!!!!!!
超新鮮,炸的酥脆的外殼咬開後蝦肉紮實有彈性
胡椒+蒜+辣椒的調味爽口適中,甚至咬開蝦頭都無任何腥味
我吃了6支!!!!! (認識我的人就知道,因為過敏我幾乎不吃蝦子的)

 

吃飽之後到旁邊剛剛開車路過的湯圍溝溫泉公園看看

好奇怪的名字喔,為什麼叫湯圍溝????

g6.jpg

進去之後就知道為什麼了

這公園的四周是被溫泉包圍起來的!!!!

g1.jpg

眼尖的人可以發現照片左下角怎麼有兩雙鞋??

 

入口旁邊就是溫泉耶!還冒煙

g7.jpg

 

 

進去之後發現好多人都把鞋襪脫了,直接泡起腳來


g3.jpg

 

好漂亮的造景
g2.jpg

 

趕快拍照留念一下

 

g4.jpg

這麼漂亮的地方當然少不了咖啡與音樂
半開放式的咖啡座,還有街頭藝人表演薩克斯風
因為趕著要離開就沒有拍到了

 

最後要回家時不忘買一下花生捲冰淇淋

i1.jpg i3.jpg

就是用潤餅皮包刨下來的花生糖再加上兩三球冰淇淋,
完全不黏牙! 冰淇淋也好濃郁好吃!
還有選擇這家的原因是,老闆是聽障人士所以支持一下

 

剛好看到整車的雞,好稀奇啊趕快拍下來
(是的,我是都市俗,從沒一次看過這麼多雞)

i2.jpg

好開心的一天~
作夢都會笑的回到台北
雪隧順暢,台北-宜蘭只要一個小時
下午1點出發,走過這些地方回家還不到8點呢


最後感謝閃光身兼司機.心靈導師與導遊,謝謝你陪我玩這一天~


最後說一下題外話
這篇文章出現,就代表我復活了
因為自己懶惰+剛好比較忙碌
網誌已經被荒廢了兩個月,現在開始要繼續努力啦!
也感謝會固定來這邊晃晃卻都沒看到新文章的人
每天200人次都是靠你們,感謝你們的支持
我不會再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