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工作性質我必須長時間盯著電腦螢幕
開著WORD,眼睛看過去就是一片白以及黑色的字
看到同事在用所以詢問之下得來的
據他說是眼科醫師調配出來的顏色



桌面>右鍵>內容>外觀>進階>
項目選擇(視窗)
色彩1選(其它)
色調:85
飽和度(濃度):123
亮度:205
新增自定顏色
確定



打算PO出來之前,我先去GOOGLE了一下
發現這個很多人都知道啦~同時也有人質疑它的效果



網路追追追,有追究這個的真實性
http://www.nownews.com/2009/03/11/515-2420599.htm
其中提到,使用電腦還是要養成定時休息看遠方的習慣
這種保護眼睛的視窗底色是無稽之談



我覺得,先不論是否真的對眼睛好,
需要眼科醫師說出對眼睛好的定義究竟是什麼?
看了視力不會退化?
還是可以增強視力?
或者是眼睛比較不容易疲累?
這些都沒有講清楚,這篇報導也只能參考看看就好



在科學上找不到根據之後,就用主觀的感受去體會
我個人使用的感覺很不錯
用這個顏色當視窗底色後,字體與底色差異變小了
不會過於銳利的感覺
但是同時我也將電腦螢幕的亮度以及對比度調低
盡量定時讓眼睛休息



當然,在我推薦給同事們之後
也是有人用不習慣,有些同事還是覺得習慣白色底色
所以這種東西只是給大家參考看看,
覺得適合自己.自己喜歡就用
不適合就不要用,就是這樣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