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第三屆的超級星光大道冠軍賽被眾人砲轟,
甚至被稱為超級作假大道
我本來是沒在follow的,但看到新聞後去找了影片來看
也是感到很不可思議
(對節目的操作感到不可思議,而非對冠軍是徐不可思議)

徐佳瑩自從「身騎白馬抒情版」一舉成名之後,我注意到這位創作人
從某滷蛋創作人崛起後,華語歌壇的調調就繞著那幾個tone轉
中國風、華美細緻的歌詞,很美很棒沒錯
但是逐漸市場上的歌聽來聽去都差不多樣貌,了無新意
這也是我愛獨立創作樂團的原因之一
蘇打綠、張懸、Tizzy Bac、最近爆紅的盧廣仲都是我的愛
已經很久沒見到的清新的創作

但是星光大道遴選的應該是全方位的藝人,
而非因為她創作人的身份一再地偏袒,
該公正的時候不公正
(跟青少年愛樂合唱團合作那次,評語說他除了寫和聲譜外根本沒做事,其他人合作的團體不同,有練打鼓練踢踏舞的他卻"只有唱歌",真是很鳥的評語,不然要她跳火圈嗎?)
該批評的時候不批評(跳舞)
徐短手短腳跳舞很可愛沒錯,我也很喜歡
但是林芯儀非常拼命的努力,手長腳長的她跳起舞來
視覺上就硬是比徐有美感

徐很多創作曲都是很久以前就已經寫好的
就我所知的,只有「出口」、「最後一面」是在參加比賽後寫的
(這邊不肯定是否只有這兩首,但其他的歌曲有些找的到已發唱片)
一樣的月光-校園金曲專輯6
崩潰-校園金曲專輯7
明知故犯-校園金曲專輯7
殘愛-校園金曲專輯8
白旗-無發行專輯,但他在節目中口述了這是以前的創作

不可否認她的聲音、創作真的很棒
她得到冠軍我也很開心,
不過製作單位這樣的作法-先開會不立刻給分
絕對是害了她,社會大眾絕對會戴著有色眼鏡看她
實在很可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